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我省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资格审查及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
严格审查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资格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30 09:22    编辑: 陈悦         

  12月27日,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我省近日发出《关于开展2019年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资格审查及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9年秋季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资格审查及备案登记工作定于学生就读高一年级寒假期间进行,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日。

  《通知》要求,各地要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严格执行我省《关于印发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资格审查及备案登记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规定,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高考资格审查严防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资格存疑学生,要从严从细审查,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确认学生是否符合相关资格条件,防止不符合条件的学生违规获得赴省外就读高中及在青参加高考资格。

  要认真做好各地集体办班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的资格审查工作,各地集体办班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与单独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要严格执行同一标准。对于由当地教育局集体在省外办班就读,但学籍保留在省内,参加我省学业水平考试的这一部分学生,各地招办也要严格按照《赴省外就读高中学生资格审查及备案登记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进行前置性资格审查。要建立单独和集体赴省外就读的高中学生备案登记编号及相应数据库,信息录入沿用以往软件程序。

  同时,各地招办要深入实施教育招生考试“阳光工程”,切实做好赴省外就读学生的信息公开公示工作,全面接受社会监督。2020年3月31日前,各市(州)、县(区)招办要在办公地点、所在地政府门户网站或当地电视台对备案登记的赴省外就读学生进行公示,公示时间均不得少于10个工作日。(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