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31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治疗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2-22 10:08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为帮助我省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早日解除病痛,有效减少贫困家庭因病致贫返贫情况,省红十字会联合我省七部门,协同我省5家具有治疗心脏病资质的定点医院,共同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治疗回访活动。本年度共评审申请救助患儿667名,同意资助651名。其中,31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已接受手术治疗,资助资金约390万元。

  5家定点医院按计划派出专家医疗队,利用半年时间,分赴全省18个县(市)开展筛查工作,筛查儿童约21.6万人,确诊需要手术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约1370人,筛查率达到90%以上。为了让筛查出的每一位患儿能够及时得到治疗,在筛查过程中同步开展患儿申请和救治工作,确保每一位需要救治的孩子都能尽早得到救治。此次通过电话、门诊随诊等方式,对本年度接受手术救治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术后恢复、接受资助等情况开展回访,了解患儿术后身体状况和有无复发现象。回访反馈绝大多数患儿术后恢复良好,已恢复正常学习和生活。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将联合5家定点医院加大救治力度,争取救治全覆盖,让贫困群众家庭在先天性心脏病救治方面达到“零负担”。(王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