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停车位设置不合理市民盼改善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2-18 11:01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有市民致电晚报交通热线反映,建材巷路北侧的一段人行道较为狭窄,同时还施划了停车位,使得行人出行十分不便,希望记者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李先生居住在建材巷内,巷道内人行道和停车位的矛盾一直困扰着他们。多年以来路北侧的人行道有一段长近100米的路段十分狭窄,一个人只能贴着墙通过,以前这里没有设置停车位,自从设置了停车位后,行人只能从车辆的缝隙中穿出,再到机动车道上行走一段距离。看着来往的学生和老人在机动车道上行走着实不安全。他们建议相关部门能酌情取消几个停车位,让市民能在人行道狭窄的路段安全出行。

  记者调查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12月17日记者来到建材巷。看到的情况和市民反映的一致,路的南北两侧均有人行道。北侧人行道旁就是停车位,但此处的人行道十分狭窄,其中有一段约100米的人行道边上是一家单位的围墙,占据了大部分的人行道,最窄的地方只有30公分,停车位上停满了车。记者现场数了一下,这段狭窄的人行道旁大概设置了10个停车位。此时正值放学时间,十一中和南山路小学的学生途经此处时,只能先从路北侧人行道行至最窄处后,穿过机动车道到路南侧人行道上行走,但路南侧人行道又是一个“断头”路,无奈学生要么手牵手侧身从路北侧人行道勉强通行,或者就直接在机动车道上行走,不少司机来回打喇叭避让学生,交通状况混乱。

  部门答复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城中区临停办,相关工作人员得知后告诉记者,他们会和交警二大队、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去现场进行查看,如果确实影响通行会对车位进行调整。史益竹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