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西区同仁路58号院“烦心事” 没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13    编辑: 马燕燕         

  “现在我们家的玻璃可干净了,坐在家里西山的美景都尽收眼底”“我们家的房子不渗水了,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漏水了”“对呀,还是政府好,自从门禁修好后我孙子上学我就放心多了”……虽是一些家常理短的小事,但在同仁路58号院居民心中,这些小的烦心事能及时解决,让居民们心里暖暖的。

  谁解决了这些“烦心事”?

  9月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古城台街道结合调查研究全面铺开“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四百”活动,多途径聚焦调研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坚持从群众的“骂声”中找问题,从群众“呼声”中找办法,从群众“笑声”中找成效,全方位对焦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成立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组,以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为组长,党建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心、各社区为成员共同参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把脉问诊”。

  在一次小区党支部民情议事会上,量具刃具厂退休职工李兴实提出,同仁路58号院大门门禁损坏,形同虚设;住户家中双层玻璃漏气,冬天是冷上加冷……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街道立即与区纪委监委联系,并派人现场走访该楼院,了解具体情况。

  协作为群众破解诉求

  随后,在城西区委常委班子及个人征求意见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代表同仁路58号院全体居民再次提出这些拖而未决的难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朱海祥现场拍板领题,现场表态,一周内为这个楼院100户居民完全解决这些生活难题!随后,由区纪委监委牵头,街道、社区、业主代表积极与区建设部门沟通协调,就这些问题的统一处理及修复进行再三协商。经过几天的施工,棚户区改造遗留的小问题全部解决了,同仁路58号院的居民再次来到社区,感谢社区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居民楼院的关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辖区为群众办事的行动指南。(张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