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职业资格 / 医疗机构

我省清理清退“挂证”执业药师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2-15 09:30    编辑: 马燕燕         

  今年以来,省药品监管局以强化药品全链条监管为主线,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用药安全有效为己任,启动实施的“药品安全·蓝箭护航”八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开展了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全省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823家,清理清退“挂证”执业药师29人,主动申请注销97人。约谈药品批发企业5家,立案查处药品零售企业34家。

  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疫苗配送储存使用环节专项检查等八项行动。开展了特殊药品专项检查,检查特殊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1491家次,限期整改27家,立案查处1家,确保特殊药品来源清、去向明,严防流弊案件发生。开展了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企业1531家,使用单位3324家,责令整改137家,立案查处65起,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2个,查处无证经营中药饮片案2起,捣毁非法经营中药饮片窝点1个。开展了医疗器械质量专项检查、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检查。通过持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各类专项整治,企业主体责任得到了有效落实,诚信经营意识持续增强,最大限度地消除了药械安全隐患,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王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