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出境入境 / 出境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照分离”改革在我省落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1 10:22    编辑: 陈悦         

  12月5日,随着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证照分离”改革后我省核发的首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标志着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照分离”改革在我省正式落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精神,海关总署于12月1日起对海关涉及经营许可事项启动改革试点。改革后,企业仅需提交一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表》,海关审核合格后即可核发备案证明,不再组织对企业开展专家评审,承诺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最快的当场即时办结。同时,新办法将有效期5年改为长期有效。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西海海关严格按照列明的改革举措和审批要求办理,确保该精简的材料得到精简,该优化的环节得到优化,结合前期行政审批电子印章和海关行政审批平台整合工作,不断提升“一网通办”水平,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大幅降低企业成本,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田得乾 仁青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