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青海人可登录支付宝查询公积金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2-07 10:20    编辑: 许娜         

  12月5日,支付宝官宣:青海人可通过支付宝查询公积金和公积金贷款余额了,青海大多数地区还开通了刷脸认证功能,实现手机刷脸秒查公积金。

  近日,公积金查询功能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推动公积金查询在全国更大范围覆盖,超过100个城市批量上线这一功能。从12月5日起,青海人也能秒查公积金了。

  使用手机查询公积金操作便捷,手机登录支付宝首页,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名认证后点击“住房公积金查询”,即可读取公积金余额、缴存比例、缴费明细等信息。有公积金贷款的用户,还可点击“公积金贷款查询”掌握贷款余额。

  目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已接入40余个国务院部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30多万项政务服务事项信息,及一大批高频便民服务应用。国家移民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也将越来越多的服务接入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让老百姓少跑腿。(彭娜 逯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