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问答

外地儿童同样享受免疫政策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09:38    编辑: 马秀         

  近期,晚报热线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咨询有关流感疫苗、乙肝疫苗、九价疫苗等的接种地点、价格、预约以及其他问题,记者就此咨询了各区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现将答复整理如下供市民参考。

  ●租住在西宁市的外省户籍居民,孩子接种疫苗,需要什么手续?

  外地儿童和本地儿童一样享受免疫规划政策,家长需携带孩子的出生证、预防接种证、居住证明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最好到孩子办理预防接种证的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这样可保证接种资料是连续完善和可查的。

  ●九价疫苗是否需要申请或预约,为什么多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没有现货?居民怎样预约?我市有几个接种点?

  九价宫颈癌疫苗(HPV)基本都需要预约,原因是需要接种该疫苗的人群数目不确定而疫苗又不能久存。目前接受预约的接种点有: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世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群星路二类疫苗门诊部、省妇幼保健院,需要接种的居民可到以上地点交押金预约、采购后再接种。

  ●流感疫苗的接种地点为什么每年都不一样?流感疫苗经常没货、为什么不能足量供应?

  成年人流感疫苗无固定接种点,也不限区域,我市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有该项业务,有的卫生服务中心可能因为前一年接种的人较少所以报计划的时候报得少造成后续断货而无法接种,居民遇此情况可以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一下,也可以到其他有现货的卫生服务中心去接种。

  ●乙肝疫苗的价格是多少钱一针?是统一价格吗?为什么发票上的价格和实收价格存在差异?

  我市所有同类疫苗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乙肝疫苗的价格基本都在100元左右,可能会因为生产厂家的不同而略有几元浮动,市民如果遇到价格差异较大的收费可以直接向省或市、区疾控中心进行投诉。发票上的价格是疫苗的实际价格,另外还有20元接种服务费是手撕发票,两项加起来的价格和实收价格是一致的。(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