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问答

文化惠民卡如何办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1-22 09:0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有市民致电晚报热线询问,青海文化惠民卡有什么好处?青海文化惠民卡如何办理?

  记者从青海青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了解到,凡使用文化惠民卡的用户在购买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定的文艺院团演出票时,即可享受观剧补贴。当卡内余额为零时,持卡者凭会员身份仍可终身享受以现金方式支付指定惠民演出门票的折扣优惠,具体折扣以具体项目和剧院为准。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的用户,在购买成功后取票的过程中,除了可以通过下发短信中的取票码兑票,还可直接持惠民卡/身份证至人工售票点、自助取票机网点刷卡取票。兑票方式多样性且更加便捷。

  办理青海文化惠民卡需持个人二代身份证至各大办卡窗口办理,并签署《青海文化惠民卡开卡确认书》、章程等相关材料以维护和履行双方各项权益与条例。办理地点在青海文化惠民卡服务中心(青海文化馆一楼)。用户办卡时需提供个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原件、手机号码;每人仅限办理一张文化惠民卡。如有不便者可委托他人代办,但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电话号码,且每人仅限代办2张;文化惠民卡为终身使用卡,使用时每张每场次限购1张演出门票;文化惠民卡目前仅支持惠民演出分类下的剧目购票。(史益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