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6月到10月 我省7147户退出农村低保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1-21 09:58    编辑: 马燕燕         

  11月19日,省民政厅发布数据:今年6月至10月底,全省农村低保新增7589户19285人、退出7147户19006人;特困供养对象新增710户797人、退出1085户1167人;临时救助19056户63583人次。全省“人情保”“错保”“漏保”现象显著减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将深入整治工作贯穿始终,在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治理督察工作。特地组成4个工作组,分赴深度贫困地区30个县(区)专项督察,重点查处政策执行走样、沟通渠道不畅、资金监管不力及问题整改不实问题。

  工作组全面入户走访排查辖区贫困人口、新申请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已脱贫建档立卡对象及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重点对辖区内2018年以来已退出低保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全面复核,共复核1.26万户3.79万人。建立健全上下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会同纪检监察机构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工作责任不落实等作风问题,加大曝光和查处力度,查出一例、通报一例、处置一例。截至目前,各级民政纪检监察机构共发现或收到移交问题线索两条,其中立案两件,问责干部1人,其余1人正在查处中。

  省民政厅及时向各地发布督察情况通报,向各市州反馈30余条整改建议,通过整改督察对社会救助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核查率达到100%。(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