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学生专用通道乱停车家长忧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39    编辑: 陈悦         

  近日有市民反映,说五四小学门口施划有一条学生专用通道,供小学生上下学的时候通行,可是有些司机不自觉,经常将车停在学生专用通道上,导致学生只能与进出小区的车辆抢道,这让他们担心不已。他希望交管部门严加管制这种机动车占用学生专用通道的现象,保持通道的畅通,让学生上学放学的通道更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11月4日下午学生放学的时候,记者来到学校门口进行查看,看到从学校门口无名路段约100多米长,路的东侧用黄线划出了1.5米宽的一条通道,并用油漆写着“学生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学生们上学放学走在专用通道里就很安全,可是一些司机将车停在专用通道里,学生通行只能走到路中间与车辆抢行,人车同流确实很危险。记者询问了学校门口的保安,据他们说,为了学生行走安全,交警部门在这里专门施划了学生专用通道,并立了禁止停车的牌子,可是一些司机还是在专用通道上乱停车,每次他们都要劝阻随意在校门口专用通道上停车的司机,可是一些司机将车停在通道上后连电话都不留,想挪车连司机都找不到。在学校门口义务护学值勤的学生家长说,在学生专用通道上车辆乱停放的现象中午最严重。

  记者将上述情况向交警支队三大队办公室进行了反映,他们表示将通知下属中队派人前往查看处理。

  11月8日下午记者前去查看,发现在专用通道上停车的现象已经有所改善。(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