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3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1-03 10:41    编辑: 马秀         

  为促进西宁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根据西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重点任务分工安排,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磊带领部分专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市政府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第二次视察。

  截至10月底,确定的十个方面30项民生实事项目中,全面或超额完成的10项,占项目总数的33%;进度达到90%以上的8项,占项目总数的27%;进度达到80%以上的9项,占项目总数的30%;按照时序正常推进的3项,占项目总数的10%。

  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副主任祁敬婷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幸福养老、丰富群众休闲生活及推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对市政府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第一次视察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二次视察围绕优化出行、改善人居环境、社会服务保障及推进乡村振兴四个方面,实地察看了西关桥拓宽项目、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项目、市民中心建设项目、师大北校区家属院综合整治改造项目以及大通县桥头镇八一路垃圾中转站项目、塔尔镇韭菜沟村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新庄镇李家山村高原美丽乡村项目、城关镇污水处理站提标扩容改建项目。

  视察组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兑现。市政府要紧盯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相关县区和部门注重点、攻关键、强措施、促落实,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坚决兑现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张弘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