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青海全力以赴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和指导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6 11:14    编辑: 陈悦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通过推进实名登记、精准服务、就业见习、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权益保护等措施,2019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围绕“服务解忧促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主题,开展2019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加强与省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摸清高校毕业生就业底数,及时跟踪服务。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畅通贫困地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结合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活动,积极做好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扩面等政策落实服务,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据统计,在就业服务行动期间,全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共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23008人,提供就业指导服务4022人。同时,依托“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举办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场招聘会58场,提供岗位信息50401条,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814人次,登记贫困援助对象1191人,实现就业1170人。

  我省将16至24岁失业青年纳入就业见习范围,及时落实见习政策,兑现补贴资金,增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活动期间,新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6家,共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89个,参加就业见习165人。

  同时依托本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和实训基地,积极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组织有培训需求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藏区就业能力提升计划。活动期间,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782人,创业培训165人。

  结合青海省“换脑筋,闯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以市场就业为主导的就业意识,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鼓励他们面向艰苦地区和一线去就业。(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