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8所高职院校向这些人敞开大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44    编辑: 陈悦         

  10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八部门联动做好2019年第三阶段高职院校扩招工作,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牧民等,同时将贫困家庭学生及退役运动员、幼教教师、消防员等群体人员纳入此次招生范围。

  招生对象:第三阶段重点招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牧民等,同时将贫困家庭学生及退役运动员、幼教教师、消防员等群体人员纳入招生范围。报名条件按照《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青招委〔2018〕60号)执行。

  招生院校及专业:承担第三阶段扩招和培养任务的学校为我省8所高职院校。招生专业按照“社会急需、适合培养、易于就业”的原则,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烹饪、电子商务、物流、现代农业、焊接、汽车维修等在当地就业市场需求量大又适合上述招生对象的专业。

  报名时间:报名及考生网上完善个人信息时间为2019年11月4日至11月8日,考区审核考生信息截止时间为11月13日。

  报名办法:各考区招办负责具有本考区户籍的考生的报名工作。各地根据本地工作安排等实际,统筹做好第三批补报名考生的体检等工作。

  报名程序:参照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青招委〔2018〕60号)执行,所有报名考生全部设置为“高职院校单考单招”科类,并根据考生类型在报名信息采集系统中采集考生类别信息。

  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扩招对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贫困家庭学生、消防员、幼儿教师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免试录取。省招办统一办理录取备案手续。报名考生完成报名后,被录取备案的学生于2020年春季随同2019级高职(专科)学生在第二学期初入学报到。

  高职院校将制定培养方案,创新教学模式,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各高职院校要根据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结合社会人员实际,单独编班,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分类教学、分类管理,创新教学组织方式,实行工学交替、弹性学制和弹性学期制,采取适合成人、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统一学籍学历管理,通过高职扩招免试录取的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与统一高考、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高职院校扩大招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职业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将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促进社会稳定,有利于突出职业教育类型教育特色,进一步推进我省高职教育内涵式发展,有利于加快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