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中华巷6号院乱停车居民烦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53    编辑: 马燕燕         

  近日,中华巷6号院的居民致电本报百姓热线,反映他们院内车辆随便出入,消防通道时常被占据,向物业公司多次反映没有得到改善,希望晚报予以关注。

  居民反映

  居民们说,家属院内施划了50多个停车泊位,按理说大家都应该自觉将车停在泊位上,然而个别居民为了占据车位,私自在停车泊位上安装地锁,导致院内车辆并排停放,有时甚至堵在单元门口。上月底,由于家属院的保安不负责任,私自放进外单位车辆,占用了小区道路并停在了给水井盖上,周边好几辆车堵在那里无法开走,导致4号楼门口供水管道漏水无法抢修,供水公司派人过来维修,因为车辆轧在供水井盖上,联系车主挪车,但车主不在西宁,直到第二天车主才回到西宁将车开走。居民们说,居民的车无处停放,而保安私自放外单位车辆进入,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更令人气愤的是,门卫、保安上班期间聚众喝酒,居民们劝过多次不起作用,住户们也曾多次向物业公司进行了沟通,但一直不见整改。

  现场调查

  据了解,中华巷6号院属于老旧小区,单元门口路面宽不足5米,只能勉强保证车辆来回通行,根本不具备停车的条件,但是为了让居民的车有地方停放,物业公司在单元门口一侧施划了停车泊位,要求居民按序停放车辆,居民们怕门口的车位被他人占据,就在停车泊位上安装地锁占为己有,给其他居民停车带来很大不便。10月11日,记者在2号楼前看到,由于道路北侧的停车泊位安装了不少地锁,再加上转角处停放车辆,导致进来的车辆没法停不说,还很难掉头。2号楼的居民们说,物业只收费不管理,尤其到了晚上,单元门扣都被车挡住,身子贴着车身进出是常有的事情,这都是物业不作为造成的。

  物业答复

  对此,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社区尽快联系城管人员拆除地锁,规范家属院的停车秩序,同时对上班时间喝酒的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中华巷社区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会督促物业加强整改。 (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