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供暖第一天 省城多个小区居民家中不热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0-16 09:35    编辑: 马燕燕         

  10月15日,是今冬供热第一天,西海都市报记者随机走访了省城的多个小区,了解今冬供暖情况。

  记者第一站前往城东区。家住省文化馆家属院的马女士说:“14日晚上,小区开始供暖了,但暖气片摸起来不热,上面的水管刚有点温度,家里有老人,今天突然降温,房子里还是很冷。”

  小区收发室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是老旧小区,暖气管道老化,加之供暖设备已使用多年,房子里不太暖和。

  城东区一小区居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到现在没有供暖,家里还有老人小孩,都得穿着棉衣棉裤,物业公司什么时候处理还不知道。

  对此,小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10月14日18时开始给小区供暖,20时左右锅炉房的一个阀门发生爆裂,就停了暖气。15日早上抢修,中午开始恢复供暖。

  “还没有供暖,因为家里还有孩子,只好把电暖气打开,联系物业公司说第一天不热很正常。去年供暖就不及时,今年又是如此,实在无法接受和理解。”住在儒之源花苑的张女士说。

  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的青海林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说,14日晚已经开始供暖,15日早上有业主说暖气不热,公司派了两名维修师傅上门查看,第一天供暖温度低是因为害怕温度太高管道破裂,会持续增温。

  城西区一小区住户程女士说,供热公司电话打不通,家里实在太冷了,物业公司也没有解决,每年采暖期开始之前,都会早早缴纳取暖费,为的就是希望供热企业能够按时供热。

  物业公司人员解释,负责提供燃气的是华能西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这几天一直在抢修管网,导致部分小区没有供暖,会尽快维修恢复供暖。

  记者又前往城中区部分老旧小区了解情况。“这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暖气也不是很热,也没有解决。去年好多户居民为家里增加了暖气片,但效果也不是很好。”永顺小区收发室人员说。

  家住解放路某小区的居民刘女士说,往年,因为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老化等问题,一些住户家暖气不热,但每次根据天气情况加压后,老化的管网就容易爆裂,只能停暖维修,今年情况也一样。

  盼到了供暖日,却盼不来暖气,这样的情况让那些按时缴纳供暖费的居民感到不是滋味。供热第一天,仍有这么多的小区住户还要为供暖发愁,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应对,让住户的屋里暖和起来。(祁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