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今年我省新建旅游厕所227座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55    编辑: 许娜         

  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我省新建旅游厕所227座,旅游厕所从数量、位置分布,到厕位比例、环境卫生、无障碍设施等方面不断完善。

  随着大美青海的知名度越来越高,青海成为游客外出度假的热门目的地之一。今年1月至8月,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3775.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427.75亿元。不断增加的游客对青海旅游基础设施提出更高的要求,旅游厕所更是影响着游客的出行体验。

  近年来,我省在厕所建设上实现从景点向全域的转变。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投入资金1.78亿元,新建改造旅游厕所1270座。今年建设旅游厕所227座,涵盖重点景区、交通沿线、自驾车营地、乡村旅游接待点、旅游集散地、水利风景区、加油站、服务区、客运站等。一大批方便舒适、人性化的厕所建成使用,广大群众和游客对旅游厕所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景区内,生态环保厕所和第三卫生间从细节上突显人性化服务,景区面貌和品质都得到提升。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园、机场等单位也优化了洗手间环境,提升了游客体验。

  此外,我省祁连县、海晏县、贵德县、茶卡盐湖等重点旅游景区及旅游沿线新建改造第三卫生间,解决了特殊游客群体的如厕需求,让旅游厕所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西宁市在不断改造城市面貌的同时,打造了52座24小时免费开放公厕,全天候服务市民。(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