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问答

明年起老年公交卡随到随审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08 09:27    编辑: 许娜         

  近日,一些老年人给本报热线反映,今年的老年公交卡审验工作推迟到了11月份开始,他们觉得那时天气寒冷,会给老年人带来很多不便,希望热线给予关注。

  市民:年审时间为何变动

  据市民反映,前段时间他们得到通知说,今年的老年公交卡审验工作从11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对此,一些老人觉得时间安排不合理,不利于老人参加审卡。他们觉得那时已是冬季,一来天气寒冷,如果再遇到下雪天,道路湿滑,在老人出行会非常困难;二来市区审卡的地点太少,在天寒地冻的情况下,老人们还要排队审卡,很容易生病。他们觉得相关部门还是应该合理调整老年公交卡的审验时间,以方便老人审卡。

  部门:延长年审时间

  记者从西宁智能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以前老年公交卡的审验时间为每年的10月份,因为是在一个月内完成,造成审卡人员相对集中,反而存在一定的安全除患。经综合考虑,决定今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老年公交卡的审验时间,参加完审验的老年公交卡如果今年的240次使用次数还有剩余,可以继续使用到12月31日;如果12月31日前已经使用完,继续使用需自己充值后按照正常公交卡使用。

  新规:明年起随到随审

  明年的240次使用次数将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据介绍,为方便老人参加审卡,从2020年1月1日起,老年公交卡的审验不再集中进行,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到就近的审卡点办理审验,随到随审随用。不变的是,每年的使用次数到当年12月31日清零,参加当年公交卡审验的,次年的240次使用次数从次年的1月1日起生效。

  服务:9处审验点办理方便

  目前市区有7处可以办理老年公交卡的审验点:共和南路夏都通客服中心(原公交卡充值点)、小桥交电大楼负一楼、中心广场、中泰百货一楼、城南新城大道电信营业厅、海湖新区文成路与文汇路十字西北角、海湖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另据了解,湟中县政府服务大厅和多巴镇政府服务大厅也可以进行老年公交卡的审验。(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