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便民问答

交警回复网友交通热点十一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10    编辑: 马秀         

  近日,我市网友对西宁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实际情况,对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踏勘和研判,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一一答复。

  网友:冷湖路由北向南与五四大街的路口,由于左转的车辆较少,直行较多,经常堵到电力设计院门口,建议将左转改为:左转+直行。

  交警回复:经早晚高峰观察,流量正常,候车时长基本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内。近期会对该路段持续进行全天车流量调查,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调整。

  网友:民和路与南山东路丁字路口由北向南只有一条直行车道,三条右转车道,建议其中一条右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

  交警回复:该建议可行,将进行调整。

  网友:南小街与昆仑路路口由于左转车辆不多,建议左转车道改为左转+直行。

  交警回复:由于该路口东西直行流量较大,左转车道开通时间较短,暂时处于驾驶员适应期,且因该路口现有交通组织方式是为了满足共和路施工后的通行需要,暂不宜调整。

  网友:五四西路与文博路的路口,由于是丁字路口,左转车道实际作用就是调头,造成长期拥堵,建议左转车道改为左转+直行。

  交警回复:五四西路与文博路口为十字路口,且五四大街路口较宽,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大,改为直左车道存在安全行车隐患。市民实际反映路口应当为文景街与五四西路路口,该路口已经优化。暂不需再次调整。

  网友:夏都大街长青小学附近新千国际门口由北向南斑马线信号灯长期不亮,建议维修。

  交警回复:已派维修人员现场处理。

  网友:火车站站东巷和滨河路路口,由西向东方向左转车道实际上只有一条半,左转往小商品和火车站方向的车辆较多,直行的车较少,建议直行道改为左转+直行。

  交警回复:该建议可行。将对滨河路与勤奋巷路口由西向东方向改造,原直行道改为直行+左转,原右转道改为直行+右转。

  网友:黄河路西关十字,由北向南直行车较多,左转车很少甚至没有,加之该路口左转和直行同时放行,建议将直行车道改为左转+直行;另外希望适当延长该路口南北双向绿灯灯时。

  交警回复:该路口西关桥路段正在改造,西关桥通车后将大幅增加北进口左转流量。暂不宜调整。

  网友:湟中路和八一路路口由北向南,直行车较少,左转车很多,建议直行车道改为直行+左转。

  交警回复:因八一路沿线正在施工改造,流量存在一定异常。八一路施工结束后将再次调查流量,视情况进行调整。

  网友:湟中路和昆仑东路十字路口,由北向南直行车较少,左转车很多,建议直行车道改为直行+左转。

  交警回复:该建议可行,将进行调整。

  网友:海晏路海宏一号附近十字路口,由东向西只有一条直行车道,直行车排队很长,左转车道车辆很少,甚至没有,建议左转车道改为左转+直行。

  交警回复:该建议可行,将进行调整。

  网友:宁大路康家桥丁字路口应该设置一个红绿灯,此路段车流量大且车速快,安全隐患较大。

  交警回复:该信号灯建设计划已列入宁大路道路改造工程,市建设部门将根据工程时间安排落实改造。(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