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西宁人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建成通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9-21 09:46    编辑: 马燕燕         

  9月20日,西宁人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揭开了神秘面纱,人们从各通道出入口进进出出,整个人民公园十字秩序井然,车辆畅通无阻。

  当天,西海都市报记者在人民公园门口看到,不少市民已经体验了一番新建成的人行过街通道,通道内垃圾桶、标牌、路灯等附属设施一应俱全,有工作人员在清洗地面。

  人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共设置了4条通道,通道结构净宽5米,净高3.6米,总长度约180米,共5个出入口,呈C字形。其中,1号和5号出入口分别位于人民公园门口,2号出入口通往国贸大厦,3号出入口通往海晏路、新宁路南,4号出入口通往胜利路、新宁路南,5个出入口处均设有自动扶梯和无障碍直升电梯。

  人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建成后,公园门口拓宽成了一处小广场,实现人车分流后,人民公园十字变得宽敞了许多,往日的拥堵不见了。西宁城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红英介绍,人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投资8158万元,今年6月完成管线改迁工作,西宁市城乡建设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紧施工,6个月内完成通道结构、内部装修、地面铺装及电梯安装等工程。

  “人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是新宁路、胜利路、海晏路交叉口的重要交通节点,将大大提高周边道路车辆通行效率,有效释放道路资源,美化城市景观,提高道路快速交通能力,解决人车抢行矛盾,实现慢行交通与快速交通在标高上的分离。”付红英说。(彭娜 逯桂)

  ★★相关新闻★★

  青海红十字医院人行过街天桥今起通行

  9月21日,位于西宁南大街青海红十字医院处的人行过街天桥建成通行,将大大减轻行人过街压力,保障道路畅通。

  青海红十字医院人行过街天桥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主桥为东西向桥梁,跨径31米,结构总长35.8米,分别在桥两端北侧设置宽度为4.8米的梯道,南侧两端设置垂直电梯。

  20日,西海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过街天桥被围挡包围,工人们忙着最后的清理工作,电梯也在调试中,整个天桥安装了防滑橡胶地板,以防雨雪天路滑,行人摔倒。

  青海红十字医院门口有了人行过街天桥,其他人车通行矛盾大的医院门口也会设置过街设施吗?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一问题,西宁城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伟鹏介绍,为满足医院周边市民过街需求,西宁市城乡建设局还在青海省中医院门口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门口设置了人行过街通道,青海省中医院人行过街通道正在修建中,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人行过街通道建设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彭娜 逯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