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通风井缺防护市民为安全忧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21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有市民给本报热线反映,南门体育场西北角的一个地下排风管道周围没有有效的防护措施,还有几处花坛样的方形围栏上也是用破旧木板覆盖着。附近健身的人较多,担心会出现安全问题,希望在热线的关注下,相关部门能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以保证市民安全。

  市民反映

  据市民反映,这个排风管道应该是地下南门大世界的,排风管道周围的开口处以前还用一些旧木板围挡,但现在有的地方的木板没有了,人可以从护栏开口处进出。护栏开口处往下是大约有两三层深的区域,虽然上面用铁条隔离了,铁条上也放置了旧木板,但并没有全部盖住铁条,有的地方留有约十几公分的缝隙。因排风管道离体育场很近,每天到体育场健身、休闲的市民很多,尤其是一些小孩也在附近玩耍。市民担心孩子在玩耍时进入这里,一旦发生孩子被卡,甚至坠落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反映的排风管道有七八米高,四周的水泥基础上有铁质固架,固架上用旧木板做了防护,但东侧的木板已经缺失,固架内的地面上也铺了旧木板,从旧木板的缝隙处可以看到下面是很深的空洞,周围还有不少垃圾。在排风管道南侧的体育场边,还有3个三四米见方、凸出地面约十几公分高的像花坛一样的围栏上也是用一些破旧木板胡乱地覆盖着,木板下是条形钢管。当时是早上9点左右,体育场内跳舞、跑步、散步的人很多。据几位常在这里晨练的市民讲,这些建筑应该都是地下通风口,但是上面覆盖的破旧木板与周边优美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而且市民也担心因条形钢管间有缝隙,一旦有人在破旧木板上行走,木板断裂了人会被卡在条形钢管间而发生危险。

  部门答复

  就此,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青海隆丰集团公司行政部门的一位负责人。经现场查看后,该负责人介绍说,市民所反映的排风管道是地下餐饮区的排风系统,周边缺失的防护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妥善处理。像花坛一样的围栏是地下停车场的通风井口,上面覆盖破旧木板是因周边的一些收尾工程还没有完成,待这些工程完成后会进行处理。目前已经通知相关部门拿出相应的完善措施,或通过安装百叶或其他方式对通风井口进行防护,以免影响周边环境的美观。(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