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市民:这2公里绿道何时贯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21    编辑: 马燕燕         

  一段时期以来,晚报交通热线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城东区一段长约2公里的健身绿道路面一直没修好,给骑行和步行的健身爱好者带来不便,希望晚报关注。

  市民反映

  市民张女士说,她是互助中路湖滨小区的居民,从他们小区后门有一条道路可以直接到沿河修建的健身绿道上,所以不少居民都很喜欢在健身绿道上散步或骑自行车锻炼。可是令大家不解的是,从湖滨小区到绿道上往东一直是贯通的修好的绿道,而往西仅仅只有一两百米的路面是经过硬化的(虽然还没有经过美化和修整,但是不影响走路和骑行),可是再往西从民和桥到湟中桥这一段大约2公里长的绿道路面就情况很糟糕,一直都没有修好,坑洼不平、尘土飞扬。绿道的护栏和道牙石等一些配套的基础设施其实已经修好很长时间了,唯独这一段路面无人问津。骑行和步行的人到这里就很难心,晴天还可以勉强通行,遇到雨天道路泥泞就无法通行。周边市民很想知道这一段绿道什么时候才能贯通?

  记者调查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临近湖滨小区的健身绿道,发现市民反映属实。记者看到,健身绿道从湖滨小区以东一直贯通到小区以西200米的地方,再往西就是土路了,绿道在这里中断;护栏和道牙石是修好的。因为是雨天,地面坑洼处积水很多,非常泥泞难行。

  部门答复

  就该情况记者询问了城东区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段绿道之所以没有开工建设是因为周边民房多、没拆迁,暂不符合施工条件,目前正在考虑该段路与滨河北路的绿道建设同步实施,届时就可以做到一体贯通了。(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