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停车位被侵占小区居民不满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7 09:25    编辑: 马燕燕         

  近期,经济开发区新颜路凯颐家园不少住户致电晚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因为物业撤走后无人管理,周边小区的外来车辆随意到小区来停车,小区路面变成了公共停车场,本小区居民却无法停车,希望晚报予以关注。

  居民反映

  居民张先生说,凯颐家园是一个安置小区,居住的大都是上十里铺村的村民,小区以前一直都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管理。2016年年底管委会给小区引进了一个物业公司,小区安装了门禁、划了停车位、住户也办了车辆出入的门禁卡,但是物业公司收费不合理与居民产生矛盾,也就一年多的时间就撤走了。从那以后,小区就无人管理了,门禁也损坏了、形同虚设,外来车辆想进就进,想停多长时间就停多长时间,反正不花一分钱。今年以来这种情况愈演愈烈,他们这些在外面上班的人,18点以后回家就别想再将车辆停进小区,小区内连消防通道都停满了车,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将车停到外面的收费停车场。

  记者调查

  接反映后,记者近日来到凯颐家园小区,记者看到,在小区大门处有一个废弃不用的门禁,对车辆出入不起任何作用;小区内有划好的停车位,大约可以停放80辆左右的车。因为是白天,停车位有不少空着。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居民,居民告诉记者,本身小区的停车位是完全可以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的,可是别的小区的车辆看到这里可以随便停又不收钱就争先恐后地停进来,现在是越停越多了。有几次,居民还和外来停车人员发生过冲突,村委会也派人来守过大门,但是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部门答复

  据此,记者采访了城东经济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说,该小区是安置小区,85%居住的是上十里铺的村民,建成后由管委会代管物业,期间未向居民收取任何费用。2016年10月,他们通过市房产局为小区招标引进了一个物业公司,但是居民们觉得物业公司的物业费高不愿意交纳,物业公司入不敷出,于2017年11月份撤出,不再为小区服务。现在小区停放的外来车辆不仅仅是周边小区的,很多还是居民自己的亲戚朋友的,有的一家就占着好几个车位。管委会现在已经与村委会达成协议,暂时由管委会出钱、村委会雇用村民来打扫卫生和管理车辆停放,待与其相邻的东侧空地开发完成后再统一引进新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