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小区物业限电被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41    编辑: 马燕燕         

  近日,城东区博文路沿线的商户们致电本报热线反映,青发小区物业公司限制业主买电,希望晚报予以关注。

  商户反映

  商户们说,他们沿线有十几家商户,其中做餐饮的就有9家,饭馆里冰箱多,再加上其他电器,三天两头就需要充电,可是根据物业公司规定,每次只能充200元电费,为了保证饭馆正常运转,他们不得不经常到物业充电,这种情况持续一年多了。商户们说,物业不仅限制他们充电,对待小区业主也是一样的做法,更加令人不解的是,从上月开始,物业公司又要求他们每月交纳200元化粪池清理费,不然不给他们充电,物业公司如此做法令人费解。

  记者调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青发小区物业确实存在限制充电和不合理收费行为。物业公司负责人解释说,由于物业公司充电的电脑设备经常出现黑屏,充值的钱数多了,数据容易丢失,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他们不得不采取限制业主充电的办法,至于每月向商户们收取化粪池清理费的原因,是因化粪池需要经常疏通,个别商户不配合他们工作,分摊费用太难收。为此,记者将青发小区物业存在的问题反馈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处。

  部门答复

  9月6日,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该物业公司确实存在限制用电、收费不合理行为,为此,执法人员给物业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制止物业公司违规做法,要求7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执法人员说,经过复查后,如果该物业公司整改不到位,物业处将给予处罚。(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