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窨井张大口 市民盼修复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29 09:35    编辑: 许娜         

  近日,网上一则贵州遵义3岁孩子踩到破损井盖,掉入井中被及时救出的事引发关注。破损的井盖、井篦子,我们的身边也有。

  8月26日10时许,城中区明昊路与南京路交会处至同安路路段,有10处窨井,其中有5个井篦子缺失,3个井篦子损坏。还有一口井被填平,最上面横放着两块木头。

  损坏的井篦子,混凝土材质全是裂痕,有凹陷。铸铁的井篦子有的断成两截,有的只剩下一半摇摇欲坠。

  “每天傍晚,老人散步时会经过这里,如果天黑看不见,还是挺危险的。”居民安先生说。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井篦子缺失和损坏呢?“这一路段附近,有一个建筑工地,白天没有什么车,一到晚上各种大型货车和商砼车挺多的,可能就是这些大车轧的。”安先生说。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西宁市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井篦子缺失破损的情况已报至城中区市政科,近期将组织人员维修和更换,这一路段已纳入2019年道路维修计划。

  北川河东路人行道和绿化带的相邻处,有一个水泥制井盖也已破损,井盖整体凹陷,若没有井盖内部几根钢筋的支撑,井盖将全部掉落下去。

  记者从青海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这类井盖是双层设计,虽然上层有破损,但第二层的材质是比较牢固的。青海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表示,隔天将会维修更换。工作人员还说,电力公司每月会对电力井巡护,发现问题会及时组织人员维护。

  类似的情况,城东区湟中桥附近也存在。市民刘女士反映,一个井盖被三个石头砸出了三个洞,石头直接镶在井盖上。“发现的时候已经这样了,一点公德心都没有。”刘女士说。

  记者从西宁市城东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了解到,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被破坏的井盖,并且已经更换,工作人员还出示了更换后的井盖的照片,并表示会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市区还有一些井盖存在不同程度破损和翻转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避免发生意外。(才让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