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98户居民用上智能水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8-22 10:07    编辑: 马秀         

  老化的自来水管道换成了新的,智能水表也装上了,居民们再也不用为分摊高额水费而发愁了。

  省城兴海路7号属于老旧楼院,98户居民一直使用的是老式水表,不仅水表老化计量不准确,还存在自来水管网老化漏损的情况,多年来居民们一直按照每月抄表员查抄总表的记录缴纳水费,漏损的水费由居民平摊,以致水费分摊高,收取水费困难。要想彻底解决自来水不再漏损,必须重新更换供自来水管道和水表,可是更换自来水管道的费用高,居民们承担比较困难。

  居民将这一问题反映到中华巷社区后,社区召集居民召开居民议事会进行研究,经过商议决定更换该楼自来水管道并安装智能水表。为了减轻居民的负担,在社区的协调下,决定由居民承担智能水表每块600元的费用,管网改造费用由政府承担。最终,顺利更换了7号院的自来水管道和水表,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