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市民:绿道出入口的坡太陡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30    编辑: 马秀         

  近日有市民向晚报热线反映,城中区沈家寨桥至海山桥这段绿道靠近海山桥的绿道出入口太陡峭,沿线居民到河边散步健身上下非常不方便。

  据市民孙女士反映说,她们是一些老年人,自从南川河绿道修建好后,大家每天都要到绿道上去锻炼身体,可是从沈家寨桥至海山桥这段长约2公里的绿道,只有沈家寨桥处一个出入口,住在海山桥一带的居民出入绿道只能从桥西头的一个土坡往下走,这个土坡非常陡峭,她们这些老年人从这里走非常不方便,前几天就有一个老年人在下陡坡的时候摔倒了,有关部门能不能将这里的土坡改造一下,修一些台阶,方便老人们下去锻炼。

  8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桥西头的北侧被施工的工地围挡,只有南侧有一个宽50多厘米的通道可以下到河边的绿道上,可是这个坡的坡度有六十多度,非常陡,有人在陡坡上挖了一个个坑当台阶供大家上下,年轻人走起来还不费劲,可是对老年人来说,从这里上下非常困难,不小心就会摔倒。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负责修建绿道的南川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委员会,据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沈家寨地区有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绿道就在拆迁区域内,目前还没有办法设置绿道的出入口,在南川河周边整治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会逐步完善绿道的出入口问题。关于海山桥头坡太陡老人上下不方便的问题,他们将到现场进行查看,然后再会同城中区的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这一问题。(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