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北区首家“儿童快乐家园”投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20 10:35    编辑: 马秀         

  近日,西宁市城北区首家“儿童快乐家园”开放,“儿童快乐家园”位于小桥街道办事处毛胜寺村,是省妇联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支持下,在我省实施的一项旨在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广大城乡儿童提供阅读、游戏、艺术、体育、互联网学习等综合性服务与支持的公益项目。

  8月19日,记者在“儿童快乐家园”内看到,十几名孩子在这里看书、做手工和玩玩具,孩子们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新鲜,也享受着快乐。“儿童快乐家园”建成后,将经常组织亲子课堂、亲子读书、儿童科普知识普及、儿童自护知识培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困境儿童关爱救助结对帮扶等活动,使“儿童快乐家园”成为孩子们的快乐驿站。

  毛胜寺村“儿童快乐家园”于2018年5月开始建设,建设总面积260平方米,其中室内60平方米,室外200平方米,截至目前,总计投入56.3万元。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配发各类益智玩具、电脑、乐器、打印机、投影仪、数码相机、桌椅板凳等实物物资542件,各类图书物资达到3854册。由城北区妇联、小桥街道妇联等相关部门配发图书近1000余册。“儿童快乐家园”现阶段可以同时容纳100名小朋友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待后期项目完善后可容纳300名以上的儿童。

  “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的建设将为妇女儿童提升素质、锻炼身体、学习技能、展示才华、收获快乐提供一个重要平台。小桥街道办事处和毛胜寺村积极探索有效解决留守儿童安全看护、亲情补偿、困难救助等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创新开展“儿童快乐家园”建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