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22324名注册医师保障群众健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18 10:04    编辑: 成忱         

  8月16日,记者从省卫健委了解到,青海省不断加大医师培养力度,医师队伍不断壮大,医疗水平持续提升,目前,全省共有注册医师22324人,为维护高原各族群众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青海省配合教育部门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建立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和中藏医学人才培养体系,青海大学医学院青海生源招生占比增长31.7%。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每年培养本科医学生130名、乡村医生400名左右。

  医师队伍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青海省优秀专家、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比重逐步提高。青海省还先后涌现出吴阶平奖获得者吴天一,白求恩奖获得者王世康、南忠、赵生秀,“国医大师”尼玛,以及韩慧英、才仁松保、郭尖措、马文义、仁青等一批先进典型,两年来先后评选出228名“高原好医师”,激励广大医师扎根高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全省注册医师数22324人,其中执业医师17262人、执业助理医师4741人、乡镇执业助理医师125人、乡镇全科执业助理医师196人。医师队伍不断壮大,医疗水平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为维护高原各族群众健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贾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