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互助:医改红利惠及土乡40万群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13 09:46    编辑: 成忱         

  近年来,互助土族自治县按照巩固成效、突出重点、循序推进的基本路径,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综合医改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释放医改红利惠及40万群众。

  目前,互助县人民医院和互助县中医院分别与21所乡镇卫生院组建了医共体,明确了医共体功能定位、行政管理和院长聘任等内容,实行医共体内行政、业务、人员、资产、财务“五统一”管理和统一考核,开展医共体内医保打包付费试点,按人均40元标准核定医共体门诊统筹费用1457.94万元。

  同时,建成了县乡两级点对点远程会诊系统,实现了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县级医院与省内外200家三级医院开通了远程会诊。县乡医共体的组建,彻底改变了医疗资源配置不均及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特别是远程会诊系统的全覆盖,实现了县内群众就医从“患者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转变。

  另外,两家县级公立医院推行复合型支付方式改革,按病种收费的病种数分别达118种和86种,按病种付费病例1334人次,医共体内药品全部统一采购、统一配送。2018年让利群众零差率资金1399.07万元,百元医疗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同比下降到21.76元。(吕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