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市民呼吁给公交车安装窗帘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8-05 10:13    编辑: 陈悦         

  连日来,西宁晴好的天气着实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夏日的酷热,然而炎热的天气对于每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来说,却有些难熬。由于我市一些公交车没有配备车窗窗帘,炎炎烈日下,乘客忍受暴晒坐在太阳直晒的座位上,不禁疑问这些公交车的车窗窗帘去了哪?公交部门对此又作何回应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8月1日,记者先后乘坐我市47路、102路、22路、32路公交车进行体验,发现这些车辆都没有配备安装车窗窗帘,从上午太阳照射的车辆左侧到下午太阳照射的车辆右侧,车内乘客上车后几乎都在躲着太阳选择座位,而一旦遮阳处没有座位后,很多人就会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一旦路程远、车内拥挤,哪怕炎热暴晒也会选择坐在太阳照射的座位上,一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和小孩也都会选择这样的位置,绝大多数人会站在车内的阴凉处躲避太阳暴晒。在22路公交车内,记者看到车窗上方有悬挂窗帘的滑道,但是上面的窗帘不见踪影,由于没有窗帘遮挡,所以坐在太阳照射座位上的市民拿出报纸、雨伞、帽子等进行遮挡,没有遮挡物的人则会侧过身将后背朝向阳光。“坐上去一会儿就晒得受不了,还是希望有窗帘起码能挡一下。”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面对车内乘客的质疑,记者也先后向没有安装车窗窗帘的车辆司机进行咨询,大部分司机的回答是自从接手车辆后,车辆内就没有安装窗帘,不清楚车上的窗帘去了哪。除了新更换的新能源公交车辆外,记者发现我市很多公交车都没有安装车窗窗帘。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集团有关人员回复,原来的公交车上面因为没有滑道都没有安装窗帘,在后期的车辆更新中,集团会要求车辆配备滑道,安装窗帘,注重提升服务细节,逐步更新车辆实现窗帘的全覆盖。(严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