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网红夜市不具备条件被叫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8-02 09:43    编辑: 马燕燕         

  最近有一些商铺经营者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在万佳家博园2期新开的夏都网红夜市租了铺面搞餐饮,可是开业没多长时间就被叫停,交的费用也无法退还,给大家造成很大损失。

  反映:经营被叫停交的租金无法退

  据经营者张女士和杨先生说,6月初他们有大约30家商户与青海聚格商贸有限公司签订租赁服务合同,在万佳家博园2期新开的夏都网红夜市租了场地经营餐饮,交了一千元履约保证金和2万至5万元不等的租金,可是从6月初开业后经营了一个月就被城管部门叫停不让经营。由于无法经营,大家心里非常焦急,一次又一次地催促当时收钱的青海聚格商贸有限公司退还他们所交的费用,但对方一直是拖延的态度拒不退钱。

  现场:夜市人去楼空已经关门停业

  7月28日晚,记者来到万佳家博园2期的夏都网红夜市现场,只见整个夜市里黑乎乎的一片,现场根本没有人经营,附近的市民说最近整个夜市都没有开业,早就没有人来这里逛夜市了。青海聚格商贸有限公司主管夜市的负责人答复说,夜市并没有被取缔,只是夜市里经营餐饮的商户中有许多都是开的烧烤店,城管部门检查时认为有油烟污染不达标需要停业整顿,目前他们正在和城管部门进行沟通,整改达标后还会开业。

  部门:存在各种隐患下达停业通知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生物园区管委会公共设施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说,网红夜市开业的手续不全,当时夜市主办方向他们提出申请后,由他们和食药、消防等多个部门共同到现场进行勘察时发现,整个夜市设在停车场南侧的二楼上,里面没有油烟和污水排放设施,整个夜市只有一个出入口,存在消防隐患,不具备开办夜市的条件。为此他们给夜市下达了停业通知书。关于退还租金的问题,他们没有这方面的执法权,无法介入,只是给双方进行了调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