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西宁市19万退休人员增资发放到位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26 10:14    编辑: 马秀         

  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文件精神,西宁市社保局立即行动,周密安排,及时跟进,确保此次调待所涉及的全市19万退休人员增资养老金本月23日前发放到位。

  为确保退休人员信息准确,及时将养老金“调待”增资拨付到位,市社保局精心组织指导四区三县社保局人员认真核实“调待”数据,主动与发放银行联系对接,“调待”增资的养老金已在本月23日兑现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本次调待的对象:参加我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保险,在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且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职)人员,以及按照青政办﹝2003﹞133号、青人社厅发﹝2010﹞191号文件规定纳入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范围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调待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此次调待共涉及退休人员19余万人,月调整3000余万元,累计补发2019年1—7月退休人员增资养老金2.7亿余元,已通过各代发银行发放到位。自8月起,按调整后标准正常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

  此次养老金调整待遇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怀,是党和政府对保障和改善民生高度重视的重要体现。(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