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首批稳岗返还资金 惠及5.62万职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24    编辑: 许娜         

  广泛征求企业意见,正视存在问题,坚持“改”字当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快的行动、实的举措、暖的服务支持企业,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作用。目前,首批3778.8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到位,惠及13户中央驻青企业、职工5.62万人。

  立说立行抓整改,结合前期“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和“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发现的稳岗返还集中申领且在年底前统一发放问题,及时下发通知取消企业集中申报期,规定年度内企业可随时申报,经办机构要随时审核、随时发放。

  优化服务提效率,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简政放权,优化经办服务,切实减少企业申报稳岗返还证明材料、简化审核流程、缩短审核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积极推行“网上办,落实一网通办”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已掌握的企业和职工参保信息来审核稳岗返还,把“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更好服务于企业。(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