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今年西宁市将新建33座公厕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17 09:26    编辑: 许娜         

  7月15日,记者从西宁市城管局获悉,西宁市今年将新建公厕33座,提升改造公厕40座。目前,四区、园区、三县建设任务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开展“厕所革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厕建设总体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西宁市城管部门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为契机,本着“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建改并重、方便群众、卫生适用、有利排放、便于清运、经济美观”的原则,通过政府投资建设、市场化方式建设和动员沿街社会单位对外开放等形式,已达到了住建部“每万人4座”的设置标准,同时完善辖区公厕导向标志,在公厕周边主要道路醒目位置设置500余个公厕导向牌,为市民如厕提供方便。在公厕建设中,城管部门严格把控质量,严格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管控制度,新建公厕做到“一厕一方案”,严格落实男女蹲位比例;改建公厕按照三类升二类、二类升一类的标准至少提升一个档次;对照公厕建设标准,注重细节,在建筑设计、设备选型、功能服务、管理水平上力争有新的提升,打造出一批精品公厕。在运行中,通过“每天监督+每周检查+每月联评”模式,对公厕的开放时间“五净、六无、两好”公厕管理标准、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巡查和督导。截至目前,全市城区内共有公厕576座,免费开放公厕281座。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市民夜间如厕问题,市城管局在全市中心城区、窗口地段、人流分布密集等地区24小时免费开放53座公厕,还对主城生活区域的26座公厕开放时间延迟至24时。(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