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我省就填报高考志愿发出温馨提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01 09:20    编辑: 成忱         

  我省2019年高考志愿集中填报时间为6月29日8:30——7月3日18:00。为了使广大考生平稳顺利填报好志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出以下温馨提示:

  【提示1】“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是我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唯一官方网站,考生按照志愿填报系统要求和提示登录页面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认真校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准确无误后确认提交。志愿填报过程中,因考生本人疏漏、失误或未按规定程序操作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志愿填报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关闭,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填报、确认、提交的最终志愿一律不得更改。

  【提示2】考生填报志愿以《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青招生计划及专业目录》书中的院校、计划、专业目录为准。如有变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根据院校通知及时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发布变更公告。

  【提示3】高校名称前的编号为该校在我省的招生代码,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准确填写,确认无误,否则将影响正常投档。

  【提示4】在青招生院校《招生章程》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阳光高考平台查阅。

  【提示5】考生的最终录取结果以我省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中所查询到的录取院校和专业为准。

  【提示6】《青海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助手功能操作流程》《青海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操作流程》《青海省志愿填报系统中“历年数据查询”功能使用说明》《青海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考生须知》《志愿填报相关知识简介》请登录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查阅了解。

  与此同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发出了“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注意1】普通高校招生投档录取以考生填报的电子信息为准,考生要对其本人填报志愿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考生在填报前务必仔细阅读我省有关招生录取规定、招生院校《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以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相关提示。

  【注意2】须注意个人信息和志愿信息的安全保密,妥善保管登录、提交密码,防止被窃取、盗用和泄露。

  【注意3】须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相应志愿的填报,逾期不能补报。考生未按要求填报志愿或因本人原因致使密码被他人盗用而造成的填报错误、志愿漏报或志愿信息被他人篡改等问题,由考生本人承担后果。

  【注意4】考生志愿不得委托他人或者中介机构代为填报,也不得代替他人填报,否则造成的相应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注意5】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和有关学校不得要求考生打印纸质的志愿确认表并签字确认(突发紧急情况下经省招办同意的除外),以防止考生志愿信息被恶意收集利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如实记录考生登录填报的轨迹,在出现志愿填报纠纷时,该系统内部日志具有同纸质志愿表一样的法律效力。

  【注意6】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不再接受考生修改、补报、放弃志愿的申请。

  【注意7】考生志愿填报系统登录次数没有限制,志愿提交次数为9次。(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