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西宁市老旧小区又有好消息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28 10:28    编辑: 陈悦         

  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是我市补齐民生短板、增强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全面提升住宅品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今年我市计划对1.55万套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切实解决老旧住宅小区功能设施不齐全、居住环境脏乱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今年,针对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将实施“量身定制”的整治方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改造。其中,以老旧住宅小区的住宅主体、基础设施、环境提升和服务设施等整治为重点,采用菜单式管理,分基本类和自选类进行整治。重点涉及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基本完善,环境面貌得到改善,小区内道路平整、管网通畅、灯光明亮、绿化恢复、违建拆除、线路规整、停车有序,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管理到位、整洁安全等改造内容。

  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是一件综合性的工作,从政府组织、部门实施、社区配合到居民参与,一整套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我市提出联点工作责任制,及时反馈和研究解决了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实行倒排工期,有效保障了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进程。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一些基础设施缺乏的老旧住宅小区迫切需要改造。随着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任务不断推进,通过综合整治后的小区换了新颜,不仅优化了现有住房外部结构,改善了城镇居民住房条件,而且提升了城市整体外观形象,让老百姓居有所安、居有所乐。(张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