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初中教育

2019年西宁城区中考呈现多个亮点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22 10:45    编辑: 成忱         

  6月21日,2019年西宁城区中考全面开考。记者当日上午在西宁市考试指挥中心了解到,为确保考试组织有序、平安顺利、公平公正,市教育考试院和各考点学校认真组织备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市招委会成员单位强化责任、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为各考点提供服务保障,使2019年西宁城区中考呈现出多个亮点。

  【亮点1.温馨服务27名特殊考生】做好27名特殊考生应考准备及服务工作,启用备用考场9个,全方位为特殊考生提供了人性化服务。与此同时,加强中考政策宣传服务,开展考试纪律和违规处罚案例警示教育,引导考生诚信考试。【亮点2.对涉考人员全员培训】认真执行监考教师回避制度及对调制度,共抽调监考教师836人。组织召开了全体考点主考、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巡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试安全培训,做到不明职责不上岗、不懂程序不上岗,保证监考工作的公平公正。【亮点3.确保试卷和考试安全】多措并举确保试卷试题安全保密,重点加强试卷的领取、运送、分发、保管等环节的管理,试卷保密室做到标准合格,试卷运送和使用做到全程监控;按照“五统一”标准(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操作、统一规范、统一标准),加强考点安排、考场布置、考试流程、考务人员职责等方面的规范管理;公安部门为各考点配备交警、治安等警力,确保交通畅通、考点周边秩序良好……据了解,西宁城区2019年中考共设12个考点、418个考场。(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