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初中教育

今日西宁城区11013名学子中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57    编辑: 成忱         

  西宁中考今日开始,今年,西宁城区中考报名人数11013名,西宁市多部门联动保障中考平稳有序。

  西宁市教育部门将实施目标管理,明确目标责任,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环环压实职责,全面排查考试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倒查消号,确保中考安全管理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各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有效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四项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把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发挥到位。

  聚集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环节的监管力度,外防内控,确保试题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认真落实考务细则,及时查漏补缺,在考务环节上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全力做好涉考人员考试安全的四级培训,确保组考工作安全有序。(莫青)

  相关新闻★★

  今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6302名

  来自教育部门的消息:今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6302名,西宁市体育、艺术实验中学计划招生230人,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900名,中高等职业院校计划招生3668名。

  中考招生政策介绍:

  1.实行农村专项招生。为贯彻落实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的精神,西宁市三所示范高中学校(青海湟川中学、西宁市第五高级中学、西宁市第十四中学)面向三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中县、湟源县)农村户籍的考生招生,每校招生一个班,每班50人。

  2.实行均衡生招生。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今年将提取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的55%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申报均衡生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①有西宁市城区常住户籍的学生;②在西宁市城区学校就读,并在就读学校读满三年的应届毕业生;③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结果须达到3A1B以上,符合以上三个条件并具备均衡生资格的考生可填报均衡生志愿。

  3.实行特长生招生。为培养学生的兴趣、挖掘学生的潜能,促进普通高中学校走特色发展之路,2019年普通高中学校继续进行特长生招生。各普通高中按本校计划招生数10%以内的数额进行自主招生,请有意向的考生于6月24日在招生学校进行报名,6月25日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名单由各校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取得特长生志愿填报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