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初中教育

西宁市向中考生发出8大温馨提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20 10:09    编辑: 成忱         

  西宁市城区2019年中考即将于6月21日—23日进行。为了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市教育考试院就考试期间应注意事项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出8大温馨提示。

  【提示1.调整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近期的学习和生活,不要“开夜车”,以免影响考试正常发挥;调整饮食,保证营养均衡;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防止感染疾病;增强体质,调整心态,以充沛的精力应考。

  【提示2.查看考场,做到心中有数】全市考点将在6月20日15:00-17:30统一开放,为了方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考生还须到考点学校了解自己所在考场的环境和地理位置。考试当天,考生和家长需提前出行,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考试。

  【提示3.不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考生凭准考证参加考试,进入考场时,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用品,如0.5毫米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圆规、三角板等,严禁携带手机等具有存储或发送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

  【提示4.认真检查试卷、答题卡和条形码】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认真检查,遇试题字迹不清楚等问题,可举手报告监考教师,同时,在领到条形码后,认真检查条形码上的信息是否和本人一致。

  【提示5.规范答题】考生只能在试卷、答题卡规定处填写自己的姓名、考试证号等信息,不能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作标记。并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指定区域内答题。

  【提示6.牢记时间限制】开考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场,距离考试结束30分钟时考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再次进入考场续考。

  【提示7.英语科目考试】英语科目考试期间,为了不影响听力考试正常进行,开考前10分钟至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前,迟到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场,待听力考试结束后再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提示8.考试诚信】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内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与西宁市考试指挥中心联网同步播放,全程录像。凡是利用通信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的考生按《违纪违规考生处理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处理。希望广大考生诚实守信,诚信应考。(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