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我省开启考生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07 09:50    编辑: 马秀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热心帮忙,我孩子的高考就泡汤了!”6月3日下午,高考考生陈延文的母亲来到青海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取到了通过“绿色通道”当天就办好的身份证。当日领到居民身份证的还有其他31名高考学生的家长。

  据了解,连日来,我省公安机关全面开启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将领证周期从法定30日缩短到10日,扎实做好高考学生信息采集、传输及证件发放等工作,全力保障考生用证。截至目前,我省为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万余人次。6月1日至今,为109名临近考试的高考考生加急办理了当日受理当日领取居民身份证业务。仅6月3日至4日,就受理高考生身份证800余张,近百名群众领取了证件。

  据了解,为了给考生提供便捷的办证服务,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各地派出所采取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优先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并统一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及时上传至青海省公安厅。如果考试期间遗失居民身份证,确实无法及时办理并发放的,可在公安便民服务在线窗口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予以受理,立等可取。(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