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学前教育

“科学做好入学准备”我省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2 10:52    编辑: 马燕燕         

  5月2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西宁市教育局承办的2019年青海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城中区龙源幼儿园举行。

  今年是第八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宣传主题是“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为幼儿今后的学校生活做好准备,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

  近年来,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民生补短板的重要任务,先后组织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有力推动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省1804所幼儿园中公办园1260所,占幼儿园总数的69.84%;普惠性民办园占民办园总数的70.59%,全省普惠性幼儿因覆盖率达到87%。同时,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9.4%,比2011年提高29.92个百分点,提前两年实现了国家和我省“十三五”规划目标。

  启动仪式现场,受邀学前教育专家表示,通过现场解答,教家长掌握入学准备的方法,把衔接重点放在“为幼儿做好生活常规、学习品质、社会交往”等方面的科学准备。从而缓解家长焦虑,科学合理地为幼儿顺利渡过幼小衔接关键期保驾护航。

  活动月期间,各地各幼儿园围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专家讲座、名师专家访谈等多形式宣传活动,使学前教育科学保教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