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宁互一级公路将扩能改造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5-04 10:05    编辑: 成忱         

  4月30日,记者从交通运输厅获得一个好消息!近日,西宁至互助一级公路(以下简称宁互一级公路)扩能改造工程塘川镇三其村至威远互通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取得批复,这意味着宁互一级公路将进行扩能改造。

  每年旅游旺季,我省的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门峡等景点旅客都很多,而通往这些景点的道路交通压力也倍增。据悉,既有的宁互一级公路2004年建成通车,随着我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交通量迅猛增长,原有的道路已经无法承担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为继续发挥公路建设对旅游业和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结构,省交通运输部门将要对宁互一级公路实施扩能改造。改造项目起点位于西宁市韵家口互通匝道与互助路交叉口,此次批复路段起点位于塘川镇三其村,经物资储备库、塘川镇、董家寨村、凉州营村、东沟乡大庄村、平互大公路、东各乡大庄村,终点与G341胶南至海晏公路加定至海晏段公路威远互通相接,路线全长37.4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西宁至互助一级公路扩能改造工程是我省两横三纵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结构,缓解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增进我省东部城市群经济互联互通,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一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