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西宁市发放首笔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27 09:52    编辑: 陈悦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缴存职工贷款需求日益增大,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也随之显现。为积极应对流动性风险,帮助缴存职工提高购买住房和改善住房条件的能力,持续提升缴存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缴存职工需求为导向,在为职工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商转公”贷款等业务的基础上,探索开办了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并于近日发放了第一笔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

  为保证组合贷款业务顺利开办,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解决了抵押登记、信息互联等组合贷款办理时面临的难点问题。此项业务开办后,缴存职工在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同时,若仍有资金需求,还可向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商业银行申请商业住房贷款,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住房贷款相组合的方式,解决购房资金,组合贷款中的两种贷款按照规定利率分别计息。

  目前,可办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以及交通银行。下一步,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组合贷款业务推广力度,扩大合作银行范围,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更多有组合贷款业务需求的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