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职业资格 / 教育机构

西宁市完成首次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27 09:52    编辑: 陈悦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我市召开首次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经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共有219人参加高级教师评审,通过218人。

  为做好首次评审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前期精心准备,密切配合,对申报材料审核和评审过程进行了改进和优化。在申报材料审核工作中实行了“四审”制度,即推荐单位和主管部门初审、县区间交叉复审、人社部门抽审、专家评委会评审,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科学性。专家评委会评审做到“三统一、两坚持”,即标准统一、流程统一、尺度统一,坚持学科评议与集中讨论相结合,坚持重品德、重业绩、重能力、重贡献和向基层一线倾斜的评审导向,达到了规范操作、管理到位、结果公认的目标。实行“三承诺、一监督”制度,即申报人员诚信承诺、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专家评审承诺,在评审过程中,全程接受纪检员监督。通过多媒体平台,对评审结果面向社会进行公示,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此次评审工作,是省上权限下放后我市的首次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也是我市探索建立的第一个市级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为加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其他系列职称制度改革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标志着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