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西宁市十三项便民措施让游客出行更便捷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4 09:46    编辑: 陈悦         

  4月23日,记者从西宁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创建旅游标准化城市,让全国文明城市成为西宁市响亮的名片,西宁交警着力打造“清凉西宁·友好交警”新形象新标杆,持续推出十三项旅游便民措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体会到西宁市作为创建旅游标准化城市的高质量服务。

  据悉,此次发布的十三项旅游便民措施包括:旅游专用客车和异地自驾游客车(除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在西宁旅游出行活动时,不受任何区域道路和车型大小的限制,均可在市区道路内正常通行;在市区景点、酒店及餐厅接送游客的旅游车辆,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可就近选择路边临时停靠等旅游出行、通行便捷措施,以及省内外旅游车辆在市区道路上发生轻微损伤、无人员伤亡、责任明确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可通过快速理赔中心快速简洁处理;异地旅游车辆和驾驶人在市区出行活动期间,需要办理驾驶证丢失补办、到期换证、异地审验、驾驶人体检及自驾小型汽车异地通检等业务时,可直接到西宁市车管部门优先办理。

  西宁交警还将通过大数据融合应用,利用道路上设置的所有交通信息诱导屏、条形屏,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景点路线指南、天气预报、旅游安全注意事项等服务信息;在旅游必经路上增设完善指路指示交通标志,明确指引通往汽车站、火车站、公交车站、高速互通口及旅游景点等场所的路线和方向。此次旅游便民措施自2019年4月25日推行到2019年11月1日,共190天,此举会让游客的出行活动更便捷、更灵活。(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