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湟中:着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19 09:49    编辑: 马秀         

  2019年,湟中县将紧盯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事”,着力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据了解,湟中县将以“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为原则,构建完善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教育、医疗等专项救助为辅助,临时救助为补充的社会救助体系,提高了农村低保和城镇低保;投资3108万元实施32个农村老年之家、10个村社区服务中心、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等项目,打造2个示范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投资2.38亿元实施好多巴清源学校、拦隆口中学综合楼等建设项目;重点推进多巴职教城三期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多巴医疗综合体建设,力争中医院住院综合楼等项目年底竣工。同时,推动中小学场馆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广泛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的文化体育品牌赛事。此外,实施农村“万眼”工程,加快推进土门关、西堡等10个基层派出所建设项目,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