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今年西宁市多条道路改造升级
青海红十字医院门口将修建人行过街天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09:42    编辑: 马燕燕         

  4月9日,记者从西宁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除正在建设中的西宁人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外,今年西宁市还将改造多条道路,修建多座过街通道。

  道路方面,西关大街拓宽改造工程(黄河路至长江路),自去年年底半封闭施工以来,目前进展顺利,桥区外加宽段道路已基本拓宽完成,桥梁下构正在加紧实施。改造后的西关大街全长425米,道路宽46米,为双向8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西关大街拓宽改造的同时,西关桥也将一并拆除重建,新西关桥上部为30米宽的机动车道和两边各5米宽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下部为行人拱桥,新建的西关桥将成为南川河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项工程年内完工。

  3月底,秀水南路扩宽改造工程开始施工,改造后的秀水南路为双向4车道,当前处于加紧施工状态。同仁路北延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同仁路北延工程将跨过湟水河,连接祁连路;与同仁路连接的七一路也将修建下穿通道,与秀水路连接。

  过街通道方面,西宁市人行过街天桥加装无障碍直升电梯一期工程,为27座人行过街天桥安装了53部电梯。接下来,二期工程即将启动,目前已确定3座人行过街天桥加装电梯。另外,还将在青海省中医院门口修建人行过街通道,在青海红十字医院门口修建人行过街天桥。

  地下综合管廊方面,八一路和宁大路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大修整治工程于去年年初开工,当前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计划年内完成建设。南川片区、西川片区和昆仑大道等处的地下综合管廊也在修建中。(彭娜 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