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保障性住房

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开复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27    编辑: 成忱         

  3月28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西宁举行。副省长匡湧出席并宣布开复工。

  据悉,今年我省确定实施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1万套、基本建成1.78万套、入住1.12万套,共有119个开复工项目,另有3万套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截至去年底,我省累计实施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和棚户区改造等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70万套,其中已基本建成入住的项目约62.5万套,完成投资1000多亿元。有效改善了城镇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加快了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程,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提升了城市品质,增强了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拉动了投资。

  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复工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发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拉动投资、普惠民生的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以此次集中开复工为契机,努力打造最优项目建设环境,加快项目落地。集中施工力量,严格按照工期目标组织施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同时,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积极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真正把保障房和棚改安置房建设成广大群众的安全房、优质房、满意房。(贾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