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省中医院地下通道即将开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27 09:23    编辑: 成忱         

  一段时期以来,晚报交通热线接到众多市民来电,反映七一路省中医院门口人车抢道、公交车港湾被排队进中医院的车辆长时间占据、高峰期压车严重等问题,希望晚报关注。

  市民反映

  一些市民告诉记者,他们是省中医院附近小区的居民,几乎每日都要在省中医院公交站点乘坐公交车,也天天都在目睹和经历该处的交通堵塞。市民王先生说,省中医院门口一到早上8点20分就开始出现排队进医院的车辆,随着时间的推移排队的车辆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从医院门口往东排了200多米长,将医院东侧的公交港湾完全占据。公交车由于无法靠岸只能在机动车道的中间停下来,乘客也就只能在路中间上、下车;而公交车在路中间停放又影响了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中医院门口处又设有人行横道供行人过马路,导致人车抢道、压车严重。这样的情况一直会从早上8点多持续到中午11点多,然后从下午2点多又开始重复。市民迫切希望该处建地下通道或架设天桥,同时建议将公交站点挪移至中医院的西侧。

  记者调查

  接反映后记者25日中午来到省中医院门口处,看到居民反映属实,等待进医院的车辆除了占据公交港湾,还将紧挨公交站东侧的省中医院家属院的大门堵死,致使欲进入该院的车辆停在中间车道上,更增加了该路段的拥堵。这里虽然设置人行横道可是没有信号灯,行人随时在穿马路、与车抢道。省中医院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只有100多个车位,严重供不应求,车辆在外面排队他们也无可奈何,也曾向相关部门建议挪移公交站点和建地下通道或天桥,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部门答复

  根据市民的反映和看到的现状记者采访了西宁公交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车在省中医院门口的通行情况他们十分重视,也与交通、城建部门共同看过现场,已计划将公交站点从中医院东侧挪至西侧。负责人告诉记者,省中医院门口的地下通道已确定在近期开工建设,为了配合施工他们会尽快着手公交站点的挪移。(楚楚)